這一趟無論當時或現在回想起,都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短短6小時疾走香港數個景點,穿梭間也不知究竟走了幾里路,

在有限的時間裡濃縮出的行程,也真多虧了 LD.Wang的巧心安排,

他還玩笑的說6小時完成這一趟可是破了他自己的紀錄呢!






9:42常平開出的火車,按時刻表到紅磡站應該是10:47,

下了車、通關出關應該也將近11點,憋尿大概已憋很久的小丁

一出關就直奔廁所,在我還來不及跟上時就看見 LD.Wang 站在不遠處

向我揮手。 齁齁~ 今天又要麻煩他囉, 總是不好意思!

可也期待他到底要帶我們往哪裏''跑''。

但是在準備要''跑''前,總是要填飽肚子先囉! 車站前有間百貨公司,

我們用著彷彿急尿的速度跟著LD.Wang 到了餐廳,冷靜的吃完了

在香港的第一餐。 接下來為省時間,我們搭了的士到九龍車站

將我們手中的拖油瓶先給 chick in ,擺脫手中的累贅後同樣再打的士

到尖沙咀海港城。那商場大的很,打從百貨的玻璃帷幕望外看,那風景

已經夠我們瞠目了,更何況佇立在文化中心旁沿海而建的那一片看台,

維多利亞港的風光真是儘收眼底。

LD.Wang 還真是個不錯的導遊,巨細靡遺的介紹維港對岸那一幢幢聳立

在香港島上的知名建築,還有一堆我只在港劇裡面聽過的地名。

順著他的手看過去,有像把叉子的中國銀行,其高無比的金融中心、匯豐銀行、

還有類似雪梨歌劇院的展銷中心。我說是雪梨歌劇院,他說是像隻預備滑入水中

的烏龜,然後要游向這頭那長的像顆蛋的球體建築 – 天文台。

哈、有趣極了,這比喻。

接下來他又指著那些''骨牌''背後的那座山,他說、『太平山,等等我們要上去。』。

挖勒,最好是我們真的這麼利害。

好吧,事不宜遲,再趕路先囉。 這會兒,海陸空全到齊了。




要過海就搭船吧 ~ = 天星小輪 = 伺候著。

網上資料說尖沙咀到中環成人是$2.20,但記得小丁跟我說是$3.50,

管他、總之比淡水渡輪便宜就是了。

航行時間差不多10分鐘不到,我們已經到中環碼頭了。

今天天氣不錯、跟前幾天陰雨綿綿的天氣比起來呀,

真是藍天白雲好時光,沒有淚潸潸倒是汗涔涔呢!熱的勒!

香港地窄人稠,不能向外擴展不然就來個向上延伸吧。

建築是一棟比一棟高、依山而建,多數的上坡路與階梯,

走的我跟小丁都直呼大腿的汗水黏褲管捏。




「車水馬龍」對香港的街頭是再貼切不過的形容詞了。

狹窄的馬路、穿梭不停的車輛,讓 LD.Wang 都要對我們特別的瞻前顧後,

我那無時無刻也不願放棄拍照的習慣,總讓他捏把冷汗,還對我提出警告。

其實絕大多數我們都不知道 LD.Wang 要帶我們去哪,只是死拼命的跟著。

一下子轉入亞曼尼的旗艦店,一會兒又鑽進了還睡眼惺忪的蘭桂坊,還有一條

人潮聚集,就賣一些有的沒的、像是可以裝扮的天使翅膀、面具或是什麼哩哩扣扣

我沒來的及看的東西,聽說也是條有名的 – 石板路。(ㄟ、京都不是也有二年板、

三年板嗎?不知走起來感覺一不一樣?)。

話說香港多數環山而建的房子,若不是自己有車可以代步就是得搭公車,

這次要上太平山就是個難得的經驗,原來選擇上山還有自動手扶梯,

一層一層不費吹灰之力,更可恣意的瀏覽沿途的風光。




太平山纜車是很重要的景點之一,已有百年的歷史足跡。

由乘車處算起,到達山頂只需花7分鐘,中間還有停靠站,

當車一啟動時,我還以為那應該跟其他一般的森林小火車一樣,

沒想到纜車在坡道上不斷爬升,腳下的港督風景就越是一覽無遺。

當纜車行進至梅道站就停下來了,整台共兩節車廂的纜車就停在

27度的斜坡上,此時我的懼高症當然又犯了。不知是要驚嘆

美麗光景還是驚聲尖叫,當時只希望纜車快點開到站。

總之、7分鐘我當17分鐘在過,好不容易到山頂才暫時鬆了一口氣。




山頂上的觀景台稱之為凌霄閣觀景台,最頂樓海拔有428米,

站在天台上頭我們可以眺望整個維多利亞海峽,如果當時多一點陽光

我想視野會比現在棒多了。

現在時間3:40左右,打從1點由九龍車站坐上計程車開始,

不過才經過2個多小時,我們已經跨過了一大片海峽,穿梭了

無數條的街道,爬了多少個數也數不清的台階,過而不入記也記不清

的百貨商場名稱,才來到這號稱香港島上最高的一座山頂上。

世界在腳下,但是其實人是渺小的可以,站在這裡根本沒有一點可以

驕傲的成分。

時間所剩不多,花了時間上來,還得花時間下去。下山就坐雙層巴士

做另一種新的體驗吧。 LD.Wang 建議上車時選擇上層最前面靠右的位置,

但事與願違囉,只有左邊的位置才是空的,只好退而求其次。

不過啊那也是另一個刺激的選擇,因為香港交通行進方向

跟我們台灣不同,所以我坐的左邊靠窗的位置剛好也靠著山壁,

沿途都有要撞上山壁的錯覺,還有生長超出路面的枝葉不斷拍打撞擊

我面前的車窗,搞的我坐在車裡頭還有一種需要東閃西閃的衝動。

下山之後硬擠出的些許時間,是留給愛購物的小丁去擁抱G2000的。

此時看似閒空的我和 LD.Wang 也不浪費時間,飛速的離開商場,

橫越了幾條馬路,用最快的速度解決了一餐。

OK. time is over . 時間抓的奇準無比,所有的活動結束在6點整。

我們在香港站與 LD.Wang 告別,隨即搭上機場快線前往機場,

預備返回那我尚未出門就想回去的地方。

一路來感謝 LD.Wang 的相陪和導覽,

ご苦労さまでしだ

3Q

and

see you , Hong Ko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