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中





             此行你人在哪裡
             對於那一別之後
             我們相隔的日子不知覺的又多了一個年頭

             你
             是否一切無恙?



           經常想起
           在當時那樣年輕的你
           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離家
           用著什麼樣的思緒來渡過每個夜晚



          海
          總是漫無邊際
          倘若思念
          你拿什麼遙寄
 
          要是我
          我只能請眼淚託付了



                你總是在想著什麼
                用我無法理解的孤單



                你總是只讓我看著你的背影想像
                其實
                你壓根一點都不想學會堅強
                對吧




                    你
                    快樂嗎?

                    我可不可以在這裡陪你
                    說說話
                    說一些那放在我心裡也好久
                    一直開不了口的話



                       從曾被你牽住的手離開之後
                       蹎蹎跛跛也過了30幾個年頭
                       發覺自己跟你越來越像了

                      有一點懦弱
                      有一點軟心腸

                      眼淚很輕
                      依賴很重




                     似乎我也開始可以理解你
                     似乎我們都認為自己活在某種無以為力的悲劇裡
                     像跌入海一樣
                     不斷下沉
                     下沉...



                   直到有一天
                   突然發現
                   那不過只是自己框造出來
                   鎖死自己的夢境

                   但那卻真實的足以讓人
                   一蹶不振




                  看著年少的你
                  意氣風發的模樣
                  我幾乎很難聯想你晚年的樣子



                頹痞
                放棄
                但卻仍舊溫柔
 
                即便在最後那一刻
                還在我面前不自主的掉淚

               我想
               你應該覺得我可以承擔吧



                     對你的回憶太多
                     好多片段串起來
                     說也說不完

                     現在的我
                     就像當年的你

                     你對著我談著你母親
                     眼神裡那種遙想又思念的心情

                     如果時光交錯
                     這時的我們兩人
                     應該會是淚眼相對了

                     呵
                     我們兩個都是愛哭鬼




                家裡
                關於你的東西已經所剩不多
                除了那本被我收著的紅色絨布皮的青年日記
                再來就是這一盒老照片了



                   裡面盡是你
                   盡是一些再也沒人可以對我說明的你的過去




               走後的日子
               希望你一切好過

              而我呀
              會好好再爲自己找到出口
              讓心裡真的可以快快樂樂
              讓你可以不會為我擔憂



                     喔
                     對了
                     最後還要祝你

                     父親節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