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告訴你、在你眼前的這片皚皚白雪的大地,到盛夏時、是片一望無際金黃色的向日葵花田的話、你一定不會相信。

 

    今年的春天、來的似乎比往年都早,屬於春天該有的氣流、早已不自覺的伴隨著雪融的尾聲、來到這片北國的大地。在川流不息的春風裡、所有的一切都蠢蠢欲動,像是早就在此守候多時、只為等待這千載難逢的一刻。

 

    就如先前我說過、是的,閃耀在你眼前的這片金黃、就是向日葵,陽光底下最耀眼的驕子。   『驕子?』、『這形容太誇張了。』你一定會這樣想對吧!但小葵卻無時無刻不這樣自我認為。

 

    小葵-是這若大花田裡的一朵向日葵,他長的和其他向日葵並沒有什麼兩樣。和別人一樣、呼吸著相同的空氣,迎接相同的晨曦。生長在同一片土地上、沒有人認為他有什麼不同,小葵在他們眼中、只不過是這片向日葵花田裡、千萬朵的其中之一罷了。

 

    今早的小葵、在抖落昨天夜裡殘留在葉片上的露珠後、才完全清醒。

『哇!』『今天的風是甜的耶!肯定來的時候、穿過了蘋果林,才來到了這裡。記得昨天從薰衣草田那頭過來,還帶來了一整天紫色的味道呢!』。小葵仰著頭、恣意享受著每天隨著風來的氣息。

 

    在風裡、小葵經常可以聞到山林、聞到小溪、聞到天空飛翔的鳥、聞到溪間悠遊的魚。敞開所有的細胞、無所顧忌。被溫柔的風擁抱在和煦的陽光下,總有種無可言喻的幸福。      即使孤單,卻不寂寞。

 

    如往常般小葵在整理過全身上下的葉片,及享用過風中的早餐後,驚覺的發現了就在自己的腳邊,什麼時候長出了另一株綠芽。上下左右打量一番,小葵是真的可以確定那不是向日葵的花苗,小小的、乍看之下雖然長的很平常,但卻又有著一股說不出的與眾不同。

 

    即使天生害羞的小葵、終於也受不了好奇心的趨使,怯生生的對著那株不知名的綠苗問道,

『你是誰?你是從哪裡來的?』

『我是蒲公英。我從哪裡來的?嗯……這問題有點難耶。』這突如其來的問話,似乎一點也沒有嚇到這位新來的朋友,反而落落大方的回答著。

『去年我住在一畝稻田旁的小池邊,前年在有著一整片青翠綠草的牧場上,那兒可是有著成千的綿羊在上面生活呢!有一次一個不小心、差一點就被一隻可能瞎了眼的羊給當草吃了,真幸好我閃的快。』小蒲公英吞了吞口水又繼續的說著。

『再上上年、哦!說起那一次可就驚險了,我隨著風飄呀飄!飄過了茂密的叢林、潺潺的小溪、本以為可以落腳在一個不錯的地方,不料、竟在陡峭的山壁上就停住了。那兒也走不了,就這樣迎風搖曳了一整個季節。每天都擔心著、不知什麼時候會掉落山谷、與世永絕。』小蒲公英邊說都會邊比手畫腳,而且表情更是豐富極了。

『說起最幸運的一次,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年我住在一個有著長長辮子的小女孩的窗台上,那是最溫暖的一年。當要離開時、可是足足胖了不少啊!差一點就飛不動了。』小蒲公英瞇起眼訴說著這段,讓人感覺那種幸福始終一直在身邊。

 

『今年可就要在你這打擾了,往後一切、也就請多多關照囉~~』。一口氣、小蒲公英將自己過人的經歷,全一股腦的說給小葵聽。此時的小葵、早就聽的瞠目結舌,一時間也不知該做什麼反應、整個給愣住了。

 

    驚訝於這小小蒲公英人生無數的閱歷,比起自己長年待在同一個地方,春來冬走,人生的視野的確狹窄多了。然而、也因這些的不同,小葵與小蒲公英便有著更多的話題。對他倆來說、能互相傾聽、與分享彼此生活點滴,是最感幸福的一件事。

 

    除了每天有著說不完的話,他倆更對經常飛到身上棲息的蝴蝶感興趣。哪隻蝴蝶顏色好看?哪隻蝴蝶長的太胖?哪隻又怎樣…...怎樣…,似乎永遠都說不膩。但是只有毛毛蟲、卻是會令他們都舉雙手投降。

 

夜晚、他們會在數完天上的星星後才相倚而睡。獅子星座一直是小葵的最愛,而小蒲公英至始認為、南十字星會為他帶來好運。只是偶而也想、有機會也要喜歡獅子星座看看,好像也不錯。

 

    他們已成為彼此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夥伴。快樂分享、傷感分擔。

不論烈日當空、或細雨綿綿,小葵永遠是小蒲公英最堅固的傘。若想乘著幻想的羽翼到處旅遊,小蒲公英更是小葵最信任的導遊,永遠為他做最詳盡的導覽。

 

    倘若你今年真的來過這片花田的話,想必你一定聽過他倆嬉鬧、或肆無忌憚高談闊論的聲音。那樣契合的程度,唇齒也不過如此罷了!

 

    說是漫長,卻也短暫。夏天、就在第一片落葉飄過髮梢後,即將結束。

小葵抬頭望著天空、甚是可惜的說,『陽光的溫度已經漸漸下降了,我看今年夏天又快過了。 唉!怎麼覺得夏天不是才剛開始,怎麼這麼快就要結束了。』

『蒲蒲、如果冬天來了,你記得要緊緊靠著我,冬天是殘酷又無情的,它可會活活把你凍死的喔。』小葵煞有其事的認真說著。

『小葵、我不能在這裡過冬的。秋風會來帶我走。去年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會來到這裡,才會與你相遇。所以我是無法留下來的。』小蒲公英面對終將離開的事實,心中卻難免有著萬分的不捨。

『為什麼?我不明白?只要你不想走、任誰也帶不走你的、不是嗎?』。在小葵賭氣的臉上,眼中竟泛起了淚光。

小蒲公英溫柔的撥了撥小葵、因為激動而弄亂了的花瓣,堅定對他說, 『嘿!傻瓜,別這樣。你知道的、我是蒲公英啊,到處流浪本來就是我的宿命。當我還沒來到這裡時,我就知道有一天、我也會離開。別太傷心、若時候到了我非走不可。也請你相信、終有一天、我會再回到這裡。即便是流浪、也是會再回到原點的不是嗎?!』。

小葵含著淚、卻不敢抬頭看著小蒲公英,深怕只要一眼、淚水就會決堤。 

『就算……就算你再回來,你也不會記得我的。這裡有多少的向日葵,大家都長的一個樣,你能分的出誰是誰嗎?我才不信。』小葵吟著淚負氣的說著。

 

『或許你覺得你跟他們一樣,但對我來說、你一直是他們當中最特別的。這次能在茫茫花海中和你相遇,我就有自信、下次也可以找到你。 陽光下閃耀光芒的你、我是不會認錯的。』。小蒲公英的溫暖與善解、總能讓小葵破涕為笑。

 

    這一天的清晨,小蒲公英在親吻過仍在睡夢中的小葵後、便隨著輕柔的秋風、告別了這片花田。  

而對於小蒲公英的離開、小葵也已經不再感到悲傷,因為他願意相信、相信他最摯愛的朋友曾經說過、會再回來的承諾。

 

    新的旅程,小蒲公英雖然還是隻身前往,但卻覺得自己已經不同以往。帶著與小葵的回憶、心是無比的堅強和篤定。

 

 

風繼續吹,四季無法被阻攔的自然更迭著。

 

 

    在新的國度、一片火紅裡,一朵小小白色的蒲公英、正淘淘不絕的向人講訴著,那年夏天、與一如太陽般耀眼的金黃、相遇的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