棟:「繆,這幾年你過得怎樣?」
繆:「很好。玩音樂很快樂。」
棟:「但你一個人住,不寂寞嗎?」
繆:「寂寞得害怕。」
棟:「什麼意思?寂寞得害怕?」
繆:「就像小時候,因為沒有很多朋友,所以很寂寞。現在長大了,寂寞感更重。」
棟:「為何會這樣?」
繆:「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一切從8年級的那個夏天開始,爸爸帶了阿嬤出去好幾天,
那天她終於回來…(阿嬤去世了)這很不容易,阿嬤走得越久,我就越想念她。
所以我很疑惑,如果很愛一個人,當離別的那一天,我們該怎麼辦?
若離別是生命的一部分,你能夠釋懷嗎?
棟,這有可能嗎?我們很愛一個人,卻不 害怕失去他們?
我也在想,我們可以不愛任何人,就這麼過一輩子嗎?
這就是我的寂寞。
它已經伴隨我5年了,我知道寂寞的感覺有多糟!我很怕它會持續變本加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