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散步得途中,海豚繞到鯨魚家去。鯨魚正

戴著眼鏡在看書。

『 鯨魚,你在看什麼?』

海豚把頭靠上來問。

『 呀,海豚。在看心理學的書。』

鯨魚每次看「XX學」的書,一定戴著眼鏡,

聽說這樣可以增加理解力。

『ㄒ一ㄣ ㄌ一ˇ ㄒㄩㄝˊ,是什麼?』

『讀人的心。』

『喔。讀人的心要做什麼?』

『能知道什麼事想做,什麼事不想做呀。』

『你這麼一說讓我想到,早上起床時,有時候

連自己想做什麼也搞不清楚。』

海豚搖搖頭說。

『鯨魚,心在哪裡呀?』

『這個嘛…….,全身都有心。頭也有,肚子也有,

魚鰭裏頭也有吧!』

『讀了那本書,就可以讀出人的心嗎?』

『……..應該是「讀心」的訓練吧!比方說,就像你為了

做出優美的體操姿勢,所做的訓練一樣。』

海豚想知道心是什麼樣子,所以問鯨魚。

『 已經訓練很久了嗎?』

『嗯,很久了。』

『那,你讀讀看我的心。』

『好吧,我看看。』

鯨魚看看海豚的嘴巴裏,把耳朵貼在海豚的肚子上,

敲敲海豚的胸部。

『看的見嗎?』

『愈來愈清楚了。』

然後還看看海豚魚鰭的樣子,摸摸海豚的頭,

鯨魚說他知道了。

『你的心裏頭有一個很大的杯子。』

被這麼一說,海豚突然很想喝茶。

『真的耶,我的心裏頭,現在,都是茶。我回去

喝喝茶再來。』

『再見。』


回到家,一邊喝著茶,海豚一面想著 : ( 現在如果

讀鯨魚的心,一定可以看到很多字和畫,還有一點

啤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