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海的朋友 ◎ 文 by 工藤直子

今天,海豚到海洋世界去了。
海豚從小就跟海洋世界的人感情很好,以前常常到那去玩。
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員,教海豚各種體操,還請海豚喝茶。
他們喜歡聽海豚帶來的「海底新聞」。
海豚在海洋世界裡,盡興的表演體操,然後喝喝茶,
和工作人員聊天談笑;到了傍晚才和大家握手到別。海豚決定回家前,
先到鯨魚家去坐坐。
「晚安,鯨魚。我今天到海洋世界去了。」
「喔,海豚。大家都好嗎?」
「嗯。今天我學了這一招。」
海豚說著,就把今天剛學的高難度體超做給鯨魚看。然後一面喝啤酒,
一面把從海洋世界工作人員那兒聽來的消息,說給鯨魚聽。
鯨魚把其中兩三個覺得有趣的話題,像是有關宇宙的、女人髮型的新聞,
記到筆記本裡。
「還有,我告訴大家,我交了一個好棒的朋友。」
海豚躺在墊子上說。
「好棒的朋友…….,不會是我吧!」
「嗯,就是你呀!」
「嗯!」
鯨魚的臉稍稍的紅了起來,他低下頭,繼續記筆記,寫下:
《海豚的好棒的朋友是鯨魚,也就是我。》
「我一說,大家就問是什麼樣的人啊?」
「哦。那你怎麼回答?」
「 眼睛很溫柔,可是身子很強壯,像山一樣。」
「 嗯………」
鯨魚的臉越來越紅,他繼續寫著:
《海豚的朋友,也就是我,我的眼睛溫柔,身子壯,像山。》
「大家說,好棒的朋友喔!帶來和大家見見面嘛。
………我有這麼好的朋友,覺得很驕傲。」
鯨魚什麼也沒說,低下頭繼續寫:
《交了好朋友,海豚很驕傲。》
然後兩個人喝喝啤酒、聊聊天,夜也深了,
海豚要回家睡覺去了。
「晚安,鯨魚。」
「晚安,海豚。」
收拾好家裏,準備睡覺前,鯨魚把筆記重看了一遍,
在最後面,加上這一行。
《交了好朋友,鯨魚也很驕傲。》
然後睡著了。



※ ※ ※ ※ ※ ※ ※ ※




多年多年以前,我也像鯨魚一樣,
因為認識了一隻海豚而感覺歡欣和驕傲。
多年多年以後,
生活裡那份簡單的快樂已漸漸被現實的泡泡覆蓋,
而我仍舊像鯨魚一樣,潛游在這片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