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前的話題
幾個人討論著關於追星的心情
其實是不難體會那種熱情
但如果要一直持續下去、且熱度也一直持續不減的話
我看對我來說還真不容易

短短的閒聊中
腦子也試圖回憶著
是否曾經我也曾如此迷戀過誰
但似有非有,
說實在、壓根我一點都想不起來

話說

我追逐過村上春樹的每部作品,
但卻記不牢那些書裏所談論的每個情節

我崇拜九把刀
卻還是選擇性的挑著有興趣的題材看

我熱愛蘇打綠
卻一首也唱不完整他們的歌

我胡亂的愛拍照
卻無心搞懂光圈與快門的關係

我發狂的愛上小折
卻對它的結構始終一竅不通

就是這樣
在喜歡的所有事物面前
只是維持著似乎熱情的表面
一種像是可有可無的存在感
雖然骨子裡喜愛的程度仍在
但也不過就是如此
或許我所能表達的
也不過如此



霎時
想起年少時的那個人
也因迷戀而茶飯不思
很多想說的話總是在某個''門檻''前悄悄打住
過多的語言轉成了一封封的信紙
夾在課本裡,在書桌下偷偷閱讀
一字字、一句句
如刻印般的將它鑲入心底
但願一輩子記住




看來我對迷戀這事
應該始終難以到瘋狂的地步
或許
可以在矜持裡、失了心的迷戀
在理智範疇內、不可理喻的感情用事
但對可以表現出的感受
我想還是三緘其口
予以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