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覺得好像感冒了。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胸口也悶悶的痛。

體操做到一半停下來,喝喝熱茶,睡了一下,可是卻好不了。

海豚才漸漸明白,這不是感冒。胸口悶痛的時候,夾著一絲絲的寂寞。

於是,跑到鯨魚那兒去。

『我的心情好像一個空瓶子。』

『怎麼回事?』

海豚讓鯨魚摸著頭,一面把肚子和胸口的症狀說給鯨魚聽。

『身體應該是沒什麼大病。說不定是心裏出了什麼毛病也說不定。』

『原來如此。』

『我的心,現在怎麼樣了,可不可以幫我看看?』

『好啊,來,我看。』

鯨魚瞧一瞧海豚的嘴巴裏,把耳朵貼在肚子上,

喀咚喀咚地敲敲海豚的胸部和背部。

『我知道了。』

『什麼?』

『嗯。有一把椅子。』

『椅子?』

『對,沒人坐的椅子。空空的椅子。』

『哦,空空的……』

『就是,所以嘛,肚子會咕嚕咕嚕叫,胸口會悶痛覺得寂寞。

所以……嘛?明白了嗎?』

海豚搖晃著腦袋,在鯨魚的身邊游來游去思考著。

過了一會兒,突然說 :

『明白了!』

『明白了?』

『我一定也是跟你一樣,想要關心誰的魚鰭的狀況。』

『對了。』

『想要跟誰一起散步,在身邊保護他。』

『沒錯。』

『 那個誰就是喜歡的人。』

『 這就對了,沒錯。』

『我心裏頭的椅子,就是那個人的椅子。』

『 答對了!』

海豚一下子覺得身體和心理都長大了,放開了往空中一跳。

『 鯨魚,我這就去找坐那一把椅子的人。』

『 你去吧,要保重。』

鯨魚一面目送海豚遠去,一面想著這回該輪到我寫邀請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