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想 我永遠不會經歷
失去酒精的感覺
一輩子 我也無法體會
可是沒有MSN的時間
竟然有種悵然若失的心情



今天因為一個不察,接收了一個莫名的檔案,
導致整個MSN全部淪陷,不斷向所有線上的聯絡人
發出各種’’進攻’’的訊息。動作快、無戒心者,絕對馬上
跟我吃相同的虧,小心翼翼或動作慢的人,終能倖免
於難。為了不加害他人,於是只好作下線處理,
只是所有的不安定就由關閉MSN開始。

平常MSN的作用除了方便工作上的聯繫外,最直接
的用途就是拿來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無需顧慮的
說著悄悄話,或者私下傳遞訊息。很多時候面對面
不好說又沒機會說的時候,MSN就是最令人稱許的管道,
既直接又即時。
而且啊、天涯若比鄰,管他是打大陸、打美國,
完全零時差,一點隔閡也沒有。
說了這麼多,其實最想說的是,失去MSN真的
失去-存在感。
好了,這下就說到重點了,就是所謂的存在感。
MSN其實跟手機一樣,不曾擁有的的話就不會在意它的必要性。
沒有這些、日子一樣過的扎實,過的愜意。
只是一旦招惹、就很難再脫手。一機在手,隨時得注意是否
保持在開機狀態,是否收訊良好,即使根本沒有要等的
電話,也都必須做好保持暢通的準備。
同理可證,MSN的開啟也是種必要,雖沒有任何目的
也得隨時查看目前誰在線上?ID暱稱寫了什麼?
像個大樓管理員一樣,看著固定的人在不固定的時候
來來回回、上上下下。
排除某些時候真有要事的聯繫之外,其實並沒有很經常
很主動的跟人家喇勒,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候著,由別人
先打了電話,或在螢幕前面敲打閃爍著,才來接續這些
自認為沒被忽視的可笑理由。也就在這時候我所謂的
存在感才會油然而生,其實一人じなぃよ。
這些心態無論用什麼方式表現應該都是一樣的,
經常希望別人能打從心底的了解自己,或者說理解
也行。對於能夠看出自己心意的人,通常我們都是
用著更禮遇的態度在彼此回應著。可是當某些心思
急欲隱藏又深怕被人家瞧透時,這會兒的防衛就
大過於當時了。人就是常在這種矛盾裏跟別人打交道
,在一防一退裏跟自己往來。

便利的時代,用便利駕馭一切。哈~這是盲點吧。
我看是被便利駕馭著。
沒了手機,沒了朋友。
沒了網路,生活頓時變的空洞。
沒了電視,懶人的休閒沒了著落。
沒了便利商店,半夜臨時來潮要上哪買貨?
哎呀呀、算了,還是讓便利綁架,向世代屈服吧!


我的MSN
還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