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裏,亞也不甘心的哭訴像是乞求般的
希望有時光機能送自己回到過去,
回到那個還如常人般健康的自己。
一旁沉默的遙斗應該也是如此想吧,
希望回到過去,回到那個一向令他崇拜的哥哥還在的時候…』


一向容易入戲的我,看到此當然免不了一陣心酸。
然後…
想起了自己。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這種說法不難從別人口中聽到,
而且幾乎大半的人都會有想要回去的那一段時光。
而我呢?其實、並不。
回去,開心、快樂可以再來一次,重新回味。
但痛苦和辛酸呢?不是也要跟著再走一遍?
所以我始終拒絕再回到過去。

雖然自己是個非常容易陷入回憶的人,
但是當時的現在更是一直想要逃離的。



記憶在蔓延……



小時候的家在南投竹山鎮上,爸媽在那開了間理髮廳,
記憶中店裡請來的理髮小姐也不少,有師父级的更有
來店裏學’’功夫’’的學徒,那時我們店裡除了一般供餐外,
還提供宿舍給那些離鄉外出工作的小姐們住宿。
說到供餐,那時家裡還有請歐巴桑到家裏煮飯,
只要吃飯時間一到,手上沒客人的小姐們便會接續的
離開店裡,過一兩條街回到我家吃飯,隨隨便便就可以圍起一桌了。

當時的我不過幼稚園大小,除了平常上學外,課後還得
上舞蹈班。那時候上舞蹈才藝班是不用像現在家長送去的,
會有班車來接,而且班車在路上行駛會一路播放音樂,
就像現在垃圾車來收垃圾的情況一樣。(哈!這樣形容好像不太妥,
但就真的是這樣。)。
那舞蹈班是幼稚園老師自己在外另開班授課的。
印象中好像也學了有一兩年之久,妹妹可能也上過一小段時間
(呵~從照片裏看到才知道)。
有幾次因為在外貪玩不想上課,遠遠聽到班車來了就趕緊
給躲了起來,然後聽那音樂在店門口持續唱了好久才由近
轉遠的遠離我的聽覺後,才若無其事般的走回店裡。
然後聽那些阿姨們說著我錯過了班車來接的時間時,我仍表現出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的那種表情,心裏卻暗自竊笑。
那時自己開店,因此母親總是很忙碌的。所以記得有時家裏的
衣服也是請人家洗的。現在想起還真有意思,因為那時應該不時興
洗衣店。所以我們的衣服是給人拿回去他們家裏洗的,洗好再用
包巾把它們包好送回來給我們。記的有一次不知為什麼,是母親叫
我去幫我們洗衣服的人的家裏把衣服拿回來,我才會對這事有印象。

回想到此,看來小時候的生活應該是優渥的吧?

哈哈~若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媽應該會非常同意點頭像搗蒜囉。

許多事儘看表面是不會了解其中的掙扎,

沒有親自品嘗也是不會感受到其中的酸苦的。


接下來…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