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說、我們都是等待精子的人

隨時準備受孕

但是生產又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讓人又愛又恨

May 的比喻非常巧妙、但是精準

無論順產還是難產、總是要經歷陣痛的過程,我附和

再優良細緻的精蟲,沒有功能完善的子宮

就怕終會胎死腹中

即使成功著床也得足月才能順產吧

胎胎催生或強制剖腹,都只是讓通苦與危險性加劇

不會有什麼優良品種的

May 說 生產=生產

生產人竟然跟生產產品是一樣的道理


May 的人生觀相當積極,

無論對未來或對自己,都懷抱相當大的企圖心

在失婚之後,才開始重新拾回自己

她說要開始為自己活,為自己再重新尋找一個更好的出路


與 May 的談話過程中,越發覺得自己始終只想追求安逸的想法

漸漸變的卑微

當每個人都口口聲聲說要立大志

而我卻只想做個能到處游走的人

在眾人之下也無妨

自在、快樂才是我想追求的

但 May 說、為強壯自己絕不能輕易退縮放棄

觀察、模擬、反思、演練是必做的功課

這話我有記住,為將來美好生活是該好好努力


May 仔仔細細的選擇好了下一步,甚至更長遠的以後

我點點頭,並且給予

深深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