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常常作夢。大部分的夢,都是和朋友玩耍,
或是用美妙的歌聲唱著歌,令人愉快的夢。可是,
有時候被子沒蓋好,睡姿不好時,也會作惡夢。

這個時候,海豚就趕快跑到鯨魚家玩。把頭靠在鯨魚的肚子上,
跟鯨魚聊以前遇到的船,船上的人們,聊著聊著惡夢就給忘了。

今天的夢,特別恐怖。

所以,海豚一衝就衝到鯨魚的肚子邊。
「一定是很可怕的夢吧!」
「嗯。好可怕喔!」
鯨魚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摸摸海豚的頭。
「 那,今天我要說一個最精采的故事。我的心情一定會變好的。」
那個故事是講海豚和船比賽誰游的快時,船上有個人看著海豚一直笑。
故事已經說給鯨魚聽過好幾次了,是兩個人都喜歡的故事。

「太陽才剛昇起,大家都還在睡覺。」
「 嗯、嗯。」
「清醒的只有船和我和那個人。」
「嗯、嗯。」
「 我游著。像流星一樣。」
「嗯、嗯。」
「那個人看著我,笑了。」
「 嗯、嗯。」
「那個人長的很高,皮膚曬的黑黑的。」
「嗯、嗯。」
「那個人,笑了,燦爛地笑了。」
「 嗯、嗯、喔。」
「一定是很像國王的人喔!」
「是國王,一定是。」

海豚靠著鯨魚的肚子,把眼睛閉起來。
鯨魚也隨著浪搖晃,讓海豚靠著。
「啊,鯨魚。心情變好了。謝謝。我游泳去了,再見。」
「那就好了。再見,海豚。」
海豚游在回家的路上,心理想著,
我好喜歡鯨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