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邊洗澡邊翹起嘴巴抱怨著,
『人家又不會成語,幹麻又要寫又要造句?噢…很煩吶……』

『哪會很難?你剛不是搬了兩本成語辭典,翻開隨便挑兩個寫就好了,
啊造句就更簡單啦,你會說話就會造句了不是嗎?』我不解這有啥難度。

『ㄟ,是要成語造句耶。』馬上回擊,不簡單。

『那、那你就寫''自由自在'',就說我最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

還沒說完,這小子馬上插話,
『我只會寫''一見鍾情'',從前面走來一個女孩子,我一見到她就對她一見鍾情了。』

『…………』我語塞,真的不知要說啥。



一陣掙扎,
最後他的作業被他雀屏的成語是@奪人所好@
【解釋】搶奪別人所愛好的事物。
【實例】天下女子這麼多,你為何非要「奪人所好」?

唉~男人本好女色,無論年紀大小,
一個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