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有一週一次的運動課程要上,於是比平常晚了一些時候回家。
進門發現你房門口、少了你一雙室內鞋,轉頭確認了一下, 原來、
你早在我床上睡的很沉。剎那間不免疑惑,平日一向怕黑的你、
為何今天會選擇在我床上獨自先行睡去?

心中的一絲不捨油然而生。
沒有母親在旁的日子,你會孤單、會失落嗎?
我記得曾經這樣問過你、而一向調皮的你、這時也是一如往常,
嘻笑的回我, 「不會」。 更曾試探性的問你,「現在的你快樂嗎?」
你的回答、讓我更鬆了一口氣。

始終記得、你母親欲離開前,你們姊弟倆的模樣。不同於你姊姊的跺地頓足、
你沉靜又敏感的反應、更加令我心疼。 當時的你、緊緊的抱住你母親的枕頭、
將頭深深的埋在其中,然後再笑嘻嘻的說,「反正我想媽媽時,只要抱住媽媽
的枕頭聞味道就好了。」 這叫我的心怎能不為你撕裂。

一年了,看著你沒母親在側,也快樂的成長一年了。
哪怕所有的人說,我所做的一切、是一種犧牲。我的決定是某種層面的錯誤。
如果有一天你也這樣問起、我會告訴你,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曾猶豫過。不管經歷什麼困難,都要完完整整參與你們的成長。跟你們一起悲傷、一起快樂。



你睡的好熟。
深深的呼吸聲、彷彿在催促著我,儘早伴你入眠。(等我再把淚水擦乾一點吧!)

希望每一天的你們都能覺得滿足和快樂。那也是我衷心期盼的!

晚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